close

07292015失眠睡不著爬起來更新:

從現在開始... 我會儘量逼自己停止做這樣的傻事.....

因為自己矯枉過正的保守觀念與道義價值 常常會好心變歹意的反而造成朋友(們)與自己的困擾..... 更容易讓不熟的客人錯誤以為 信伯真的很廉價………我太笨 Y"Y.

剛學到 原來對朋友/客人說"錢捐出去" 還是"多少自己開" 等於是挖個坑給朋友/客人跳... 陷他們/她們於不義... 我太淺一直沒有發現這一點, 還沾沾自喜自以為崇道尚義 很夠意思... (難怪我人緣差... Y"Y.)

以後要嘛不做朋友生意, 不然就清楚照算... (至多是時間許可做好一點:P)

 

.....我會儘量避免再犯這種吃力不討好的錯誤.

感恩朋友們的指導 晚安 祝福大家一切都好. =w=.b

====================================================

 

因為習慣/不好意思做朋友生意... 所以 通常畫朋友會請朋友購買"代幣"

因為愛面子... 所以當客人在作品完成時不滿意, 也會請客人購買代幣... (畢竟 客人若真的不喜歡 也不能強迫人消費... 也, 真的耍賴的 常常連人都找不到, 還是 擺爛的... 總不能真的踹他們她們吧? ="=.)

另外... 價值觀不同, 不願意花錢購買人像服務的...(雖然那種人 俺也沒興趣畫:P) 一樣可以參考...

信伯宅記代幣制度:

 

以信伯名字捐款予

現代婦女基金會 ( www.38.org.tw  )

或是:

勵馨社會福利基金會 ( http://www.goh.org.tw/main.asp )

持原紙收據證明 可抵用信伯漫畫人像攤 活動以外的所有服務全數金額 捐1元抵1元的 1:1比例. 當然 如果您願意多捐 很多人都會很感謝您的=w=. b        

(惟, 一張證明限一人或最多兩人同頁使用 :)

 

以信伯名字捐款予其他公益團體的原紙捐款證明(俺主要支持幫助婦女耆老病患饑荒傷殘與破碎家庭為訴求的公益團體, 因種種原因不支持幫助幼兒青少年尤其是動物或宗教相關的自稱公益團體, 請見諒明辨. 其他我能認同的公益團體 主要是家扶會, 勵馨社會福利基金會, 現代婦女, 華山/創世, 陽光基金會 等等. ="=.) 可抵用黑白線條人像 費用減免一次1人份.

 

信義三越現場向輪椅客(請儘量分散 向不同輪椅客消費... 因為除了兩位單人阿姨/大姊是真的, 其他我不確定誰是真的誰是假的... 實際上 有一組100%是假的 已經列拒絕往來戶 ="=.) 購買物件(一件100元 最好是原子筆或螢光筆 方便收納, 面紙包亦可 好認好用) 可抵用黑白線條人像  費用減免一次1人份 或是其他服務減免100NT.

現場向提籃阿婆購買口香糖(她一包賣40, 可俺希望客人能付100元買1包 所以阿婆的case, 只適合在俺面前當面交易 :p. ) 可抵用所有服務費用減免100元整.
那位啊婆... 不知道是否像西門町那邊那樣搶地盤... 已經很久沒出現在A9/A11一帶. 我上一次看到她, 是在信義威秀旁的全家便利商店附近... 有遇到請多向她買東西.

西門町 現場在我面前捐助或消費100NT予: 灰髮綁髮髻賣口香糖阿姨(不是牛仔外套寫別找喝酒那個.) 或是資源回收阿姨. 或是駝背推車賣水果的阿婆 還是輪椅賣玉蘭花(現在改賣蘋果)的阿伯 或是在場翻垃圾桶找食物的女性遊民. 亦可抵用黑白線條人像  費用減免一次1人份 或是其他服務減免100NT.

(其他, 牛仔外套寫別找喝酒的阿姨. 會鼓勵向她消費 但是不會折抵任何服務. 至於附近X生會X狗XX9, 點頭姨, 趴地哥都是俺的拒絕往來戶 不鼓勵捐款 但是也不方邊戳爆擋人財路. 聰明人自己有眼睛會看. ='=.) 

 

無論如何 俺擺攤畢竟是做生意 所以 還是會以現場付現客人為優先 (有其他客人在等或排隊時 使用代幣客人可能要稍微等一下 或留/寄照片 我再排期補畫 :p) 敬請見諒 =w=.

arrow
arrow

    simple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