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TheSimple2014SC    

筆名: 信伯

學歷: 加拿大安省藝術學院 畢業

Associate of Ontario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 Toronto, Ontario.

現任台北市街頭藝人

語言: 國台粵英語

信伯之街藝活動履歷表 =w=.b

 

理念:


畫人, 是感覺... 如果光要求像, 直接用相機拍比較快. 如果只想變Q, 直接套上小叮噹面具更好...... 畫家的責任 是根據看到的五官眼神氣質 依照對被畫人的感覺印象 在畫紙上 表現出最接近心中形象的畫面. =w=.b

 

......... 歡迎指教


=========================

 

信伯... 取Simple諧音, 頭腦簡單的意思 =3=.

 

在這裡 畫家堅持不描照片(不使用投影機透光台或是描電腦圖層等做弊方式) 更唾棄套公式(像包飯團一般)的五官畫法...

 

因為 畫家相信: 一幅漫畫人像 絕不該只是照片加工還是跟流行笑得很空虛 手毫無意義的比"yeah"... 那種廉價沒有感覺的敷衍...

 

"人像是記錄心情、留下記憶的... 一種生活的態度, 一種對情感的堅持......... "

 

.
.
.
.
.
.
.
.
.
於是... 我會這麼問:

 

"您... 願意用什麼樣的方式 來留住今天的心情?"

 


......... 我是信伯, 我畫人 =w=.b

 

 ========================

 

另外 有一點...信伯必須澄清:

信伯的個性是 相信, 或決定一件事就會依照那方向前進... 訂價也是.
那是為什麼 在同行隨機調整價格時 我不會隨便跟進的主要原因, 我只會根據判斷 選擇我認為合理的人、事、物或價.

在每個展演點 我會根據現場同行開出之行情... 但是 一經訂下就不會隨便改變(因為我的價目表全是用印的, 不是寫字可以隨便說改就改 XD. )

我不會... 也不屑, 像部份同行那般 標示一個價錢 客人坐下畫好變成原來說好的幾倍... (部份同行會半路加價 例如畫腳加錢 畫衣服加錢 畫背景加錢 畫照片加錢 TNND的連寫字還是加根棒棒糖都要加錢... ) ..... 單純不喜歡那種接近欺騙的生意方式. ="=.

不喜歡描照片或套公式, 不喜歡像包飯團那樣隨便套個罐頭人臉空虛手比yeah... 我應該是台北僅存 少數畫人像還畫全身不亂半路加價的老派畫家...

但是... 做出那麼多的讓步與自律, 單純因為我是牡羊中的牡羊, 不代表我會討好我的客人... 或任何人.

事實上, 來我這的客人, 我看您高興喜歡 沒人看到畫贈送也沒關係 (...okay, 我承認單身美女得到贈畫的機率高90+%=3=. )

但是 殺價的、耍詐的、態度惡劣的、以為付錢就是老大 一副不可一世的... 全都會被我禮貌的請走^_^.
(已經收斂很多... 以前都是直接趕走, 但樹敵太多... 到自己都不記得趕過哪些人... ="=. )

能找上我 認同我的風格 我都很感激... 但是, 我是個"依情緒思考/行動... 的牡羊 =3=."
請體諒, 不是每個願意付錢的 都會是我的客人. 您願意付錢 也要我感受到您的善意/支持 才有動手畫的動力... =w=.b

=================================

 

這幾年下來, 因多數路人並不懂得分辨畫工粗細... 信伯做來倍感辛酸 ="=.

 

擬將目前跟西門町(套公式)行情的現場紙本彩色漫畫人像 在2015年1月1日起 全面調整為每人800NT.

 

會另外開出 比照多數同業作法 簡化版的單頭像不加身體或服裝造型 預算在每人400NT. (原黑白全身會訂價每人300NT. 另開72K小張黑白頭像 訂價每人100NT. )

 

請客人朋友們繼續支持. 感恩.

 

========================

 

 

 

街頭畫像Q & A:

Q: 可以畫得跟照片一樣嗎?

A: "人客啊啊啊~ 一張幾百塊的漫畫人像 請不要有太誇張的要求... 希望是photo-realistic... 如果單純只是要"像", 不如直接用相機拍照, 最像也最快. 還是 可以花個幾萬塊買我一週時間我慢慢刻...(雖然用電腦描照片或是用投影機作弊可以又快又像 但是 做那種"工" 一點意義也沒有吧? ="=.)" 又, 市面上、網路一堆透過使用投影機/透光檯/燈箱/photoshop圖層 100%照描照片的別家服務... 可以參考 :P)

 

Q: 可以畫寵物(或小孩)嗎?

A: 可以^^ 但是 因為寵物(或小孩)如果一直移動 會畫不準... 所以 會建議使用照片 以免耽誤您寶貴時間:) ... 還有, 要畫細的話 寵物或小孩也算人頭 :P)

 

Q: 可以畫卡通人物(或翻畫雜誌上的圖)嗎?

A: 不行 =A=. 原則上, 任何有版權的圖像或原創作品(根據BCC 與UCC制 一樣具版權效用)都不能也不該觸碰. 通常只會做出類似但完全不同的造型, 除非... 唯一特例是 當做衣服的圖案 :)

 

Q: 通常擺攤時間地點?

A: 平時會出沒的地點 會每天在:

信伯漫畫人像 擺攤時間地點 動態備忘XYZ

或是:

https://www.facebook.com/e2simple

做最新公佈. 歡迎朋友們多留意信伯的擺攤時間與地點. 感恩支持 =w=.b

 

Q: 聯絡方式與時間?

A: 網路留照片請寄俺依喵: meowgahertz@yahoo.ca  (字尾是: 點CA) 主旨欄請打: "信伯"  也歡迎在2PM後9PM前來電或簡訊我: 0958111167 =w=.b

 

Q: 可以3分鐘完成一張人像嗎?

A: 可以, 只是, 寫意創作不是人人能接受, 而, 具像人像的繪製是  "一分鐘 一分工", 沒有那種又快又好的畫法..... 俺的畫風畫工剛好比較細 時間與價格相對較高.  至於值不值得 就見仁見智 得要客倌您自己看 自己判斷嘞 =W=. (實際上, 我可以1分鐘一個人... 但是, 那寫意的畫法 就不是人人能懂它的價值. 也因此, 只畫有緣人 :P)

 

Q: 會故意美化客戶嗎?

A: 不會, 但是, 在不熟悉對方個性的情況下, 既沒有主觀的好惡, 俺習慣性會先注意到被畫對象的優點(那是畫漫畫的習慣:) 就好像心情好時 會把自己畫帥一點一樣..... 那是一種氣質的印象, 跟美化與否無關 =W=.

 

Q: 為什麼信伯不畫時下流行的美式誇張風格?

A: 因為俺不會啊~ =A=. (那是一門很有趣的風格, 只是 那跟俺的個性與價值觀不合, 對它真的沒有太大興趣... 面對一個俺不認識的陌生人或朋友或任何人時 我比較喜歡看人好的一面... 除非真有什麼不滿或仇恨 才會放棄好印象去玩扭曲或變形醜化的遊戲 =_=.) 

 

Q:  擺攤時會喜歡聊天嗎?

A: .....看對象, 也看議題. 俺一直都很樂意結識新朋友, 只是 既然擺攤做生意 自然不方便聊太久... 有時 遇到很友善的客人或路人 一聊超過半小時甚至一小時 的確會對俺造成困擾..... (對不起... 有時候俺會不好意思講 ="=.) 很多時候 自己聊得開心變很多話... 請制止我 XD.

 

Q: 兩個人畫一張是同樣價錢嗎?

A: ..... 您做兩份工作是一份薪水嗎? ="=.

 

Q: 好貴... 畫兩人有便宜一點嗎?

A: 絕對不會, 而且, 我會請您找別家 ^_^.

 

Q: 嗯... (想半天) 畫好不是很滿意的話 可以便宜一點嗎?

A: 絕對TNND不會, 這不是菜市場買蕃薯討價還價可以送生薑...

(實際上 這是街頭最常見的"還價招式" 非常討厭, 也不歡迎)

一個人幾百塊錢的作品 請別指望它是畫一週半個月的品質... 畫家風格有喜歡再坐下, 不要浪費彼此時間, okay? ="=.

無論如何, 遇到這種情況 我會請您把等價現金投入附近711的公益捐款箱 或是向其他便利商店進行指定對象捐款: 信伯宅記代幣制度 =w=.b

錢我就不經手 (因為那樣的反應很討厭 也讓我很沒面子:P) 但是 記得您的話 會列入拒絕往來戶. ^_^.

 

Q: 有開發票嗎?

A: 沒. 雖然, 我希望我有那種收入... ="=.

 

Q: 人不在現場時 若得先付費 可有什麼憑證依據?

A: 沒, 而且那樣的問題聽來很刺耳... (您找別家吧 ="=. )

我是得付出時間技術勞力的一方...怎的您來丟張相片 不想等就走 卻為工價那一點小錢要我提供證明?

如果要我付出時間技術勞力 卻連那一點小錢都質疑我的誠信... 那我為什麼要傻傻一廂情願的相信這份工作畫完會收到報酬?

(事實上 之所以會在2013年11月改成現場收費制 就是因為有太多輕諾寡信的傢伙 耽誤我時間 結果跑掉沒付錢啊 ="=. )

真的... 您要嘛就人留著等我一下, 再不然付款就那一點點錢 請不要提出類似質疑人品的奇怪問題 否則請找別家吧? ="=.

 

Q: 信伯宅記代幣是什麼東西? =A=.

A: 信伯宅記代幣制度 =w=.b

 

==========

在我這裡 遊戲的規則其實很簡單... 價格透明 不會胡亂開價, 更不會半路加價(我討厭玩那種加背景 加身體 加根棒棒糖都要加錢的無聊遊戲 ="=.) ..... 只是... 我這裡還是有一點小叮嚀^^

 

1. 關於活動... 關於速度... =w=.b

 

 

2. 已經是交朋友的超低潤筆費, 請勿殺價... 也請參考畫家風格,滿意再決定下單^^

 

3. 一張畫像, 就是畫像... 如果光只是追求形表的"像", 請使用相機拍攝... 那最快, 也無誤差.

 

arrow
arrow

    simple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