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畫流程: 購買前請先參考畫風 有喜歡再訂購 以避免耽誤彼此時間 :)

 

A: 請來 e-mail:  meowgahertz@yahoo.ca   (地址尾是點CA)  確認作畫內容並附上被畫對象照片與訂畫內容:
1. 請註明訂畫項目 (手繪/電繪)
2. 人數
3. 衣裝造型(頭像只有上半身), 簡單背景, 偏好顏色, 字樣小配件. 或是設定造型方向 :)
4. 聯絡e-mail與手機號碼/郵寄地址
5. 希望收畫日期 (視訂購服務種類,一般為5~9個工作天 但視狀況有可能提早完成 :)
6. 匯款金額 (以標價乘以人數計算 :)

 

B: 信伯會評估條件與時間 回信答覆/通知匯款...

 

C: 完成匯款 > 來信通知匯款內容與交易碼(或是有其他方法... 抱歉 網售我新手上路 :P)

 

D: 信伯回信確認訂畫並開始作畫 > 視訂購服務種類, 5~9個工作天內完成並寄出或通知客人到信伯的設攤位置面交自取

繪製時間:確認訂單完成之隔日起 視訂購服務種類, 算5~9個工作天, 可能因排案時間而提早完成, 但原則上還是訂5~9個工作天. (儘量避免急件, 因為 一分工一分鐘... 要維持對得起自己與客人的品質, 時間是必要的.)

====================

[ 信伯的不是很Q版 個性漫畫人像 訂畫Q&A ]

 

Q:應該傳什麼樣的照片?

A:正面(或45度角以內之斜側面) 五官輪廓髮型清析的照片.

 

Q: 聯絡方式與時間?

A: 網路留照片請寄俺依喵: meowgahertz@yahoo.ca  (字尾是: 點CA) 主旨欄請打: "信伯" 我每晚睡前會查信箱. 
也歡迎在下午2PM後 晚上9PM來電或簡訊我: 0958111167 =w=.b

 

Q: 可以畫得跟照片一樣嗎?

A: 手繪的精神在於畫家忠實表達對於被畫者的主觀印象... 如果單純只是要"像", 請直接用相機拍照, 最像也最快. 還是 可以花個幾萬塊買我一週時間我慢慢刻...(雖然用電腦描照片或是用投影機作弊可以又快又像 但是 做那種"工" 一點意義也沒有吧? ="=.) 要找便宜, 市面上、網路一堆透過使用投影機/透光檯/燈箱/photoshop圖層 100%照描照片的別家服務... 可以參考 :P)

 

Q: 可以畫寵物(或小孩)嗎?

A: 可以^^ 但是 寵物或小孩也算人頭 :P)

 

Q: 可以畫卡通人物(或翻畫雜誌上的圖)嗎?

A: 不行 =A=. 原則上, 任何有版權的圖像或原創作品(根據BCC 與UCC制 一樣具版權效用)都不能也不該觸碰. 通常只會做出類似但完全不同的造型, 除非... 唯一特例是 當做衣服的圖案 :)

 

Q:畫身體或寫字會另外加錢嗎? 可以改其他衣裝款式嗎?

A:"大爺我不玩那一套... " (那樣騙人很下流 ="=.) 原則上, 我算人數, 身體造型, 衣裝款式, 體格身材姿態, 簡單背景, 偏好顏色,字樣或小配件 全都可以根據客戶要求繪製, 不會額外收取費用.

 

Q: 兩個人畫一張是同樣價錢嗎?

A: ..... 您花兩倍時間做兩份工作 不會只收一份薪水吧? ="=.

 

Q: 好貴... 畫兩人有便宜一點嗎?

A: 絕對不會, 而且, 如果您認為本人的服務不值得那麼一點微薄的酬勞... 那麼 我真的不是您要找的畫家. ^_^.

 

Q: 畫好不是很滿意的話 可以退嗎?

A: 不... 畫家風格有喜歡再坐下, 不要浪費彼此時間, okay? ="=.

 

Q: 有開發票嗎?

A: 沒. 雖然, 我希望我有那種收入... ="=.

 

Q: 花這錢訂畫, 算是版權買斷嗎?

A: 不, 客戶可以自己決定訂購人像的使用權... 但是 本人得保留作品之公開分享, 與(人物頭臉之外)衣裝造型設計之修改/使用權.
若您不希望公開, 請訂畫時告知. 謝謝 :)

 

Q: 有畫那種很Q很Q的嗎?

A: .....您指的是小河原智子那種嗎?

no. ......... 杯杯俺暫時不會考慮那種套公式的罐頭人像... 但是 不能否認 那是現今華人最喜愛推崇的風格, 哪天我認同這風格混不下去嘞... 也許會認真考慮它 ="=.

 

 

Q: 有沒有可能免費贈畫?

A: 已經不幹那種事... 但是 如果您有一個很好(有可能讓我接受)的理由 歡迎說來聽聽^^

 

==================

 

信伯... 取Simple諧音, 頭腦簡單的意思 =3=.

 

 

 

在這裡 畫家堅持不描照片(不使用投影機透光台或是描電腦圖層等做弊方式) 更唾棄套公式(像包飯糰一般)的五官畫法...

 

 

 

因為 畫家相信: 一幅漫畫人像 絕不該只是照片加工還是跟流行笑得很空虛 手毫無意義的比"yeah"... 那種廉價沒有感覺的敷衍...

 

 

 

 "人像是記錄心情、留下記憶的... 一種生活的態度, 一種對情感的堅持......... "

 

 

 

.
.
.

於是... 我會這麼問:

 

 

 

 "您... 願意用什麼樣的方式 來留住今天的心情?"

 

 

 

 ......... 我是信伯, 我畫人 =w=.b

 

 

理念:

 

畫人, 是感覺... 如果光要求像, 直接用相機拍比較快. 如果只想變Q, 直接套上小叮噹面具更好...... 畫家的責任 是根據看到的五官

 

眼神氣質 依照對被畫人的感覺印象 在畫紙上 表現出最接近心中形象的畫面. =w=.b

 

......... 歡迎指教 =w=.b

 

 

arrow
arrow

    simple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