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一陣子過著渾渾噩噩的生活 …… 差點忘記, Happy Canada Day, my fellow Canadian/Torontonian friends =w=.b

David, Cola, Eric, Joannes, Justy, Estella, Vivian, Stevie, Biddle,Edmund, Lam, Ben, and the rest of my dear OCADers. :-)

 

 

然後... 沒意外的話 從明天起, 有登記到西喵町位置的話..... 我會把攤位向前移, 到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漢中街區段 誠品116旁邊 麥當勞斜前方. (若是簽到4號或5號位置 則在誠品116柱旁)

http://www.redhouse.org.tw/Content/PublicContent.aspx?id=7054&subid=7061

事緣自一年多兩年前 我剛到西門町區段設攤 入境隨俗的 為避開與其他街頭藝人的地盤衝突... 自己退到最外圍... 擠到垃圾桶旁邊 跟二手菸與蒼蠅蚊子為伍, 有事沒事被攤販找麻煩(因為他們跟恐怖的N麵阿姨一樣相信 擺久地就是他們的 Y"Y. ). 即使街藝間的互動與現行法規之執行 一直都存在著問題 但日子久嘞... 也就習慣, 沒再想太多.

就這樣 每週一早上打電話巷西門紅樓登記位置 然後 有登記到前段好位置(4, 5, 6號展演點)的話 時間到過來擺在6出區段的最外圍的垃圾桶旁邊 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不懂做生意...甚至不敢爭取自身權利的)貧窮街藝生活.

.....直到這一天..... 

0701: 一位文化局的稽查員妹妹 到我攤位 不明白為什麼我明明簽到好位置 卻要擺到垃圾桶旁邊? (這... 該如何解釋呢? 我知道我不想扮黑臉當罪人... 於是... 我請她自己看看... 自己判斷... 現在想起來 那做法也真的太懦弱太沒骨氣... 我的錯 ="=.)

我必須說 小妹妹處理得很好 公事公辦. (剛聽到自己被記點 感覺很委屈... 我以為自己是唯一一個真的會每次照規定申請登記位置的街藝... 為什麼奉公守法反而會被記點? ...但是 冷靜想想 我登記到位置卻不在位置上而擺到遠遠的 確實也說不過去...)

也... 雖然很不服氣, 但是 我很感激自己被這樣一位年紀可能只有我一半的小妹妹... 兩句話打醒.

"你自己要硬起來!" "我不能救你!"

...啊? 我不要施捨或救贖啊... 尤其是 我一個老男人 怎麼可能讓一個年紀大概只有我一半的小妹妹"救"!?

... 但是 我自己沒有為自己爭取該有的權利 也是事實... 這樣被看輕... 說穿嘞也是我自己活該... 吧. ="=.

 

..... 事後想想 一直以來 我確實也在姑息... 也怕事嫌麻煩的 做出許多不必要也不合情理的退讓... 單純因為自己不想... 或不敢惹麻煩? (街頭龍蛇混雜... 並不是對自己的拳腳沒信心 只是 討厭敵暗我明的種種可能性. ... 雖然 那其實根本無從避免 :P)

但是... 奉公守法照著規定走 卻因為避開衝突而讓自己被記點 是絕對不能夠容忍的. 而且... 被一位小妹妹教訓我"硬起來!" .....挖嘎... 這下俺真的什麼面子都沒嘞 ="=. (再沒有具體表態回應行嗎? ="=. )

 

......... 就, 硬著頭皮上嘞! 從今天起 會忽視街藝間那先來後到的江湖規矩 我申請到幾號點 就會擺到幾號點... 街藝同行們 就得罪嘞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ple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