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伯從事街頭人像至今大約8年, 看客人順眼開心或是有需要 (自作多情)送出的黑白彩色人像 粗估起碼三四百張... 那是信伯俺的一番心意... 結果, 真正有去appreciate my effort有當朋友的 只有屈指可數的極少數, 大部份的人... 大概只當我是白痴, 連到我FB粉條頁按讚支持都沒有... ...

 

光是最近發生(比較經典)之案例:

 

1. 之前看順眼送畫給一位女性客人(我說 "沒關係~ 反正這張我自己也畫的不甚滿意... 就當練習送妳.") 結果那女人還四處傳說我畫得不夠好才會送... 到別的畫家(剛好是我朋友)那邊用同一招 (挑剔問題騙說"另一位畫家因為畫不好都直接送我" )想凹一張免錢的... 最後被那畫家訓一頓,  上上次見面那畫家朋友再把這事告訴我... ="=.

 

2. 還有另外一組 2個女人說逛遍西門町 只有最喜歡我的風格... 讚得老頭子俺心花怒放 也看她們順眼, 兩人畫像我分文不取 直接贈畫... 結果 半小時還一小時後 親眼看到她們去光顧擺我附近的套公式罐頭人像攤... 當下覺得自己像白痴 Y"Y.

 

(本來想發積壓數月的牢騷文... 但那寫起來 又要寫到天光嘞 ="=. ).....但是好懶... 還是先發一部份就好...

 

總之 以後一不送圖 二不隨便給折扣 三不給賒帳 人離開一律先結清工作報酬才開始動手... 避免一而再再而三的被放飛機... 甚至遇到傳說中的職業奧客. (我最多遇過 一天連續6人全彩全身畫好不滿意不付錢的... 等於是一整天做白工, 那很明顯是刻意針對, 偏偏自己好面子顧自尊而放棄爭取.... 一直以來讓客人不滿意無須勉強消費 那自以為磊落的個性作風 卻也變成弱點讓白痴惡整得逞.  以後, 就算錢不經我手 也要確認不付款客人掏等價金額 在我面前捐給指定公益團體. 然後人像作品現場撕掉互不相欠. 總不能每次當傻瓜做白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ple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