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不起⋯⋯ 要向這五年間陪我一起吃素的朋友們道歉⋯⋯ 因為個人原因 信伯將停止持續五年的素食習慣會改回雜食動物⋯⋯

 

在醫院住嘞一個多禮拜 兩天前剛出院⋯⋯ 出院當天下午, 人生第一次失去意識昏倒, 而且是一天三次被摯友一家救援叫救護車送我去急診⋯⋯ 雖然運氣很好的只摔出皮肉傷,沒撞到頭部, 但是說沒嚇到是假的Y”Y. 

 

事實上⋯⋯ 在台灣的環境/條件, 如果不是自己煮, 像我三餐外食⋯⋯ 素食⋯⋯ (撇開被揾笨一餐平均300起跳/最便宜190⋯⋯不說) 加上我自己性格烈, 一次不開心就再也不會去同一家店⋯⋯ (靠住所附近所剩不多的幾間有提供素食或鍋邊素餐點的用餐場所)要維持均衡營養 真的有點難度⋯⋯ Y”Y. 

 

五年來,我的心臟(主要是心臟=“=.) 手腳關節與其他各部位的狀況 愈來愈差⋯⋯ 

本身是心臟病、糖尿病、腎臟病、高血壓患者⋯⋯ (這次加上一個甲狀腺亢進⋯⋯這下好, 五合一😂)但是除嘞另外加點的部份葉菜之外,能吃到的只有澱粉豆腐豆乾豆皮⋯⋯ 與偶爾運氣好會有些根莖類蔬菜。油脂類只能從多數加工的堅果豆類攝取⋯⋯

 

最早是2016年秋天的一個晚上⋯⋯ 我下班在便利超商吃豬排便當, 看見對面斜坡一輛卡車上在處理豬隻的屍體⋯⋯ (加上當時網路上看到一張照片 很漂亮的水果拼盤 標題寫著: ”如果每天給你吃這樣的水果/蔬菜, 你會願意不吃肉嗎?” ⋯⋯當時有感動到) 那之後幾天 我不斷思考⋯⋯ 動物沒有傷害我, 我並沒有理由吃牠們⋯⋯ 也許是罪惡感驅使一個禮拜後 我與自己打嘞個賭: ”如果不吃肉不會死, 那我就撐撐看吧?” 

 

結果 在維持嘞剛好五年之後⋯⋯ 也許是自己的管理不當, 我現在的身體狀況並無法容許自己繼續一廂情願的持續吃素(很尊敬許多茹素二三十年也還身體健康的人們⋯⋯ 我自己沒能做到, 而附近餐廳的環境條件也無法支持我的繼續素食)

 

對不起⋯⋯ 像個逃兵似的,在五年後放棄吃素⋯⋯ 對不起⋯⋯ (無論如何 我會珍惜自己得到的每一口食物的) 結果 我依然當不成高尚的草食動物⋯⋯ 還是回到雜食動物的身份⋯⋯ 在這裡對陪我一起吃素(或因我建議而吃素)的朋友們 致上本人最深的歉意。

 

該睡嘞⋯⋯ 熬夜、生氣或憂心都是健康的大敵⋯⋯ 我也該多注意⋯⋯

 

晚安, 祝福善良🙏

 

 

1150, 1107, 2021 信伯

 

⋯⋯連醫院裡的素食病人餐都長這德性⋯⋯ =“=. 

 

CC5FE16F-9454-4B57-92E8-C543133D3A76.jpe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信伯
    全站熱搜

    simple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